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在BALIS馆际互借宣传月期间开展“经典阅读”朗读者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BALIS馆际互借宣传月期间
开展“经典阅读”朗读者活动的通知
各成员馆:
“最是一年春好处,好书不厌百回读。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为了更好的推广阅读,撒播书香,激发读者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热情BALIS馆际互借管理中心在2017年宣传月期间举办“经典阅读”朗读者活动,相关活动内容如下:
一、作品主题
鼓励各馆开展“朗读者”活动,模拟央视综艺节目来开展活动,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旨在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
二、作品要求
读者把自己的读书录成音频或视频,作品要求:
1.       主题明确,观点鲜明,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朗读内容为经典优秀作品或个人原创作品皆可。
2.       语音规范,语速恰当,声音洪亮,朗读顺畅、熟练,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富有感染力。
3.       作品录制效果清晰、流畅,视频作品图像清晰,声音清楚;音频作品声音清楚无杂音。
4.       作品若经过精心剪辑制作,配有背景音乐可酌情加分。
三、报名形式
读者把自己读书录成音频或视频,将制作好的音视频文件发至投稿邮箱:guanjihujie@ruc.edu.cn,文件名命名为学校+姓名+联系方式,如“北京邮电大学+张三+13012341234”。
四、活动时间安排
1.       投稿阶段:2017415日——2017531日期间
2.       作品评选:20176月上旬
3.       获奖公布:20176月中旬
五、奖项设置
活动后期由BALIS专家组织评选,对音频和视频的投稿作品分别进行评奖,颁发北京市高校图工委、BALIS管理中心的授予的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奖项设置为:
音频作品一等奖 3名;视频作品一等奖 3名;
音频作品二等奖 6名;视频作品二等奖 6名;
音频作品三等奖 9名;视频作品三等奖 9名;
参与奖 若干 纪念品。
六、联系方式
BALIS馆际互借管理中心联系人:王茜老师
联系电话62281970邮箱balis@bupt.edu.cn
                                                BALIS馆际互借管理中心
                                                  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
                                                    201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