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百里挑一 贸大首届诗词大会决赛4月20日拉开战幕

校新闻网讯(图书馆、国际经贸学院联合供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诗词大会决赛即将于420日于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拉开战幕。
本次诗词大会由图书馆、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UIREADING读书协会联合主办。从三月中旬的策划伊始,到暮春之际的决赛之巅,从马踏塞北、剑指辽东到小楼春雨,深巷杏花;从先秦两汉,魏晋风骨到唐诗宋词,元曲长流。初赛、复赛两场残酷的淘汰赛,一千三百余人参战,四百九十三组同心协契,铸造贸大现象性诗词文化竞赛。在这片所谓商科院校的“流俗”热土上,依旧燃烧着人文的火光。
 
420的决赛现场,四队劲旅将角逐最后的冠军。最终谁将开启书香贸大之窗,成为同样瞩目的诗词英雄?他们是:
苏黄佳气:来自经贸学院混搭国关学院,年级横跨三级的队伍,队名取自清代刘墉写苏轼、黄庭坚的诗句“苏黄佳气本天真,姑射风姿不染尘”。期待他们能有万事贵天真,机轴出清新的表现。
山巅妖肆一壶酒:三位相识于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的故友组成了“山巅妖肆一壶酒”队,很多人想不到,这样一个不羁的队名的含义竟然是来自π——3.14159。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山巅揽明月。
嘉树:后皇嘉树,橘徕服兮,来自淮南橘乡的嘉树队,怀着热爱诗词之心,行品味摩挲之事。三位大一同学一路披荆斩棘,不为问鼎冠军,只为重温诗词之美。
不栉名士:风乎舞雩,名士不栉。不栉名士,旧指文采斐然的女人,今天指三位有情怀的女孩。经贸院与中文院的强强组合,着春服而游,尽咏意而归。
忆往昔,秦汉古简述衷肠,唐宋觥筹酿剑光;看今朝,人间四月芳菲尽,翰墨诗香且满廊。三人成行,四支战队,五湖四海,齐头并进!敏思妙语,执笔挥毫,从容一战,韶光正好!
“惠风正和畅,诗酒趁年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诗词大会决赛,就在此刻,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