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国知网数据库免费推广使用

--畅知悦读活动第二季

 
           现面向全国用户,组织全国开展畅知悦读活动第二季,目的丰富用户文化生活、拓宽产品使用范围、提高学生应用能力、增强知识利用价值、促进移动端与平台的综合体验等,我公司特开通如下知网平台上数据库免费使用。
活动链接:http://piccache.cnki.net/index/images2009/other/2017/CZYDMFTY/index1.html
免费推广使用时间:2017410日——610
       
 
1、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
    第一部以全文数据库形式大规模集成出版学术期刊文献的电子期刊,它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文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是国家学术期刊最具权威性的文献检索工具和网络出版平台,基本完整收录了我国的全部学术期刊,覆盖所有学科的内容。
2、博硕士学位论文库
       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最完备、高质量、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目前,累积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文献300万篇。
3、会议论文库
   国内外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的文献是由国内外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并推荐出版的重要会议论文。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国家级连续电子出版物专辑。目前,已收录出版国内外学术会议论文集3万本,累积文献总量200万篇。
4、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是我国第一个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
5、年鉴数据库
 是我国第一部拥有国家标准刊号连续出版的年鉴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年鉴数据库市场上最完整、最权威的产品。在先进的专业检索、知识挖掘、数字化学习与研究等系统功能支持下,它既能全面展示我国纸质年鉴资源的原貌,又运用国内最先进的数图开发技术,深度开发利用了纸质年鉴中的信息资源,将3320多种年鉴内容以条目为基本单位,重新整合、标注、归类入库,进而形成一个涵盖全面、系统反映国情资讯的信息资源库。
6、统计年鉴数据库
是一个集统计数据资源整合、多维度统计指标快捷检索、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及决策支持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汇集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的大型统计资料数据库,文献资源覆盖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32个领域/行业,囊括了我国所有中央级、省级及其主要地市级统计年鉴和各类统计资料(普查资料、调查资料、历史统计资料汇编等),并实时出版了国家统计局及各部委最新经济运行数据进度指标21000个、国民经济行业运行指标28000个。  
7、学术图片
    图片知识库是我国第一个学术类图片的知识库产品,该数据库采用同方知网自主研发的智能挖掘技术,从各类学术文献中提取图形、图像等内容,加以规范化编辑整理,提供相似图像的检索、对比和分析功能等知识发现功能,将大大提高学术文献知识传播和应用效果。该产品根据图片语义和视觉信息使用户可以准确方便的检索到所需要的图像素材进而快速获取到相关的知识与信息,其结果按照科学合理的方式进行分类和组织并提供丰富的图片知网节信息,进而实现“同类图片比较,相关图片参考”等帮助用户提高学习和研究效率的功能。
8、工具书
    收录了300多家知名出版社8000多部工具书,类型包括:汉语词典、双语词典、专科辞典、百科全书、图谱年表、医药图谱、手册、名录、语录、传记等,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经济管理等各学科领域,按中图分类法分为10个专辑,168个学科专题。
9、中国专利
    包含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三个子库,准确地反映中国最新的专利发明。专利相关的文献、成果等信息来源于CNKI各大数据库。可以通过申请号、申请日、公开号、公开日、专利名称、摘要、分类号、申请人、发明人、优先权等检索项进行检索,并一次性下载专利说明书全文。
10、海外专利
    包含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瑞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欧洲专利局、俄罗斯、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及中国台湾地区十国两组织两地区的专利。专利相关的文献、成果等信息来源于CNKI各大数据库。可以通过申请号、申请日、公开号、公开日、专利名称、摘要、分类号、申请人、发明人、优先权等检索项进行检索,专利说明书全文链接到欧洲专利局网站。
11、科技成果
    主要收录正式登记的中国科技成果,按行业、成果级别、学科领域分类。每条成果信息包含成果概况、立项、评价,知识产权状况及成果应用,成果完成单位、完成人等基本信息。核心数据为登记成果数据,具备正规的政府采集渠道,权威、准确。
12、引文数据库
    收录了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出版的所有源数据库产品的参考文献,涉及期刊类型、学位论文类型、会议论文类型、图书类型、专利类型、标准类型、报纸类型等超千万次被引文献。该库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同时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学管理及评价工具。
13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
    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以面向专利查新服务、专利咨询服务、专利信息技术挖掘以及面向行业商业决策的专利文献与非专利文献统一检索及检索结果的可视化分析为核心功能,具备扩展检索、句子相似检索、上传图像相似检索、上传文档全文相似检索、行业竞争分析、专利智能阅读等特色功能,实现快速有效的专利检索与分析,为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提供专业、便捷的专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