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图书馆全面推行座位预约系统的通知

各位读者:

图书馆自20161219日起开始试运行了座位预约管理系统,使图书馆自习区间的座位管理更加科学、严谨、合理,试用以来读者反映良好。近日根据试运行期间读者的反馈意见,我馆将系统进行了重新设置,已满足更多师生们的需求。经馆长办公会决定,自419日起图书馆各个楼层将全面启动座位预约系统。具体要求如下:

1.所有进入阅览区学习的读者需要提前通过座位预约系统进行预约,已预约的读者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签到,否则记违规一次;暂时离开时,需要在30分钟内返回,并在手机或者触摸屏机器上进暂时离开操作,否则记违规一次;若在下一时间段继续使用该座位,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座位续借操作,否则该座位被自动释放给其他读者使用;离开阅览室需签退,否则记违规一次。

以上违规累计3次,将停用读者预约权限一周,这一周内只能通过现场选座选择阅览室座位。

2.阅览区座位每天分5个时间段提供使用,6个时间段进行预约,分别为:

08:00-10:00可预约当日随后的各时段座位,可续借到当日13:30

10:00-13:30可预约当日随后的各时段座位,可续借到当日15:30

13:30-15:30可预约当日随后的各时段座位,可续借到当日18:30

15:30-18:30可预约当日18:30-22:00时段座位,可续借到当日22:00

18:30-22:00可预约次日08:00-10:00座位;

20:00-次日07:59可预约次日08:00-10:0010:00-13:30的座位。

每位读者同一时间段只能预约一个座位,最多可预约5个时间段,已经被预约的座位不能续借。

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方案》公布在图书馆主页,详细规则参见此方案。

4.除八层电子阅览室座位外,图书馆从一层到六层的中外文报刊厅和各阅览室的全部座位均需要提前预约。

5.座位预约方式:

触摸屏方式:触摸屏位于一层大厅北侧自助借还机旁,可预约当日本时段后的各时间段座位,也可以现场即时选座;

网页方式:地址为http://zuowei.lib.uibe.edu.cn

微信公众号方式:微信关注“经贸大学图书馆”公众号=》常用服务=》座位预约;

手机APP方式:识别二维码安装APP进行操作。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lib/桌面/IOS.png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lib/桌面/Andrio.png

苹果版                    安卓版

    座位预约系统的全面推行是为了更好地给读者提供一个文明和谐的学习与阅读环境,磨合阶段,若有任何不便,还请大家谅解;出现摩擦,望大家协商解决;如有使用问题,请联系电话64492261(邮箱pengx178@163.com),以便我们及时、妥善地予以解决。

图书馆

2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