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大学悦读 阅读大学” 2016中国高校出版社精品图书巡展对外经贸大学站圆满落幕

      201695日,新学期伊始,“大学悦读 阅读大学” 2016中国高校出版社精品图书巡展暨书评征集活动在对外经贸大学站图书馆成功举办。

    “大学悦读•阅读大学”2016中国高校出版社精品图书巡展活动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和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主办,以“悦读•成长•创新”为主题,旨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阅读品位;促进高校出版社优秀图书走进公众阅读视野,不断扩大精品图书影响力;充分发挥青年学生阅读带动效应,通过打造“大学悦读•阅读大学”品牌活动带动社会公众阅读、共同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建设书香社会。
  

本次书展活动受到校宣传部和图书馆领导的极大重视,经过精心策划筹备,书展活动在校图书馆一层大厅举办,并同步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征集相关精彩书评,营造广大师生读好书、好读书、乐分享的阅读氛围。对外经贸大学作为“大学悦读•阅读大学”2016中国高校出版社精品图书巡展活动的终点站,共收到来自46个知名出版社800余本精品书籍,包括北京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人民大学出版社、天津大学出版社等一批优秀中国高校出版社都在本次书展之列。参与展出的精品书籍门类丰富,囊括天文地理、历史鉴赏、民俗传统、旅游文化、经济教育等各个范畴,并且很多书籍内容精深、图片美轮美奂,相得益彰,受到很多师生学者的欢迎,纷纷在微信平台发表书评,抒发个人读书感想。

      通过本次书展暨书评征集活动,不仅将大量优秀出版社的精品书籍集中向读者展示,为读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更为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共筑书香校园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