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图书馆2014年数据库宣传日活动顺利举行

图书馆2014年数据库宣传日活动顺利举行

 

为提高图书馆电子资源的利用率,搭建零距离咨询专家的平台,提升图书馆读者服务质量,2014520日-21日,“2014贸大图书馆数据库宣传日”活动于在图书馆门前的书香广场火热举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馆长邱小红、党支部书记吕云生、副馆长齐晓航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邱小红馆长作了发言,为读者们介绍了数字资源的便利及发展远景,并预祝读者从这场活动中受益。

 

 

 图书馆馆长邱小红在开幕式上作发言

 

这是我馆开办的第五届“数字资源宣传日”活动。此届活动在总结往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组织更加有序,准备更加充分,宣传更加有力度,邀请了来自同方知网数据库、 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中国宏观经济信息网、ProquestWileySAGE等四十家国内外数据库商的专业咨询师,吸引了众多长期关注图书馆各方面工作的读者。

 

 

馆领导与参展数据库咨询师交流

 

目前,我校图书馆共购买数据库58个,其中中文数据库27个,外文数据库31个。此次活动搭建了一个专家与读者零距离沟通的平台,面对面地为读者答疑解惑,这将有利于现有数字资源的充分利用,并提高资料检索效率,促进我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

                                                                         201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