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2014年“阅读之城――北京读书计划”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读者参与方式

 

2014阅读之城――北京读书计划活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读者参与方式

阅读之城――北京读书计划是北京市文化局、首都图书馆联盟联合打造的北京市全民阅读大型公益活动。在广泛征求征集市民的推荐意见,并结合图书馆借阅排行榜、各阅读推广机构的评选书单等条件下,邀请活动专家评审团评审,最终成打造一份最具民意的城市荐读书单――2014年度城市阅读书目”(含30种图书)、“最美书评”50篇、“最美阅读人”10位及优秀组织奖10个。本活动中还将广泛设立“荐书台”和“取书台”,让市民利用便捷的现代科技方式――二维码扫描,获取电子书进行阅读。

一、荐书时间段(20144月至8月底)。

1. 活动官网在线参与:http://bjreading.clcn.net.cn)读者可通过注册、登陆活动官方网站参与荐书和好书评选。通过在线点“赞”、撰写书评的形式从120本推荐图书中推荐自己喜爱的图书,也可在线提交120本以外的荐书;

2. 通过微博、微信、豆瓣参与:关注首都图书馆官方微博、微信及豆瓣小站,在线提交荐书的书名、作者、出版单位、ISBN号、书评,并留下推荐者的基本信息(推荐者真实姓名、电话、电子邮箱)参与荐书。

3. 填写荐书卡参与:为了方便读者荐书,本次活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一层咨询台明显位置设置活动专区“荐书台”,

4、荐书标准:1)内容须积极向上,适合大众传播,数量不限。2)所荐图书须为正规出版机构在国内正式出版、公开发行的汉文版图书,港澳台除外。3图书出版时间范围在201311日至2014630日。4)再版书和重印本不参加评选。增订本可参加评选。5)教材教辅类、工具书及学术研究报告除外。

二、专家评审阶段(20148月)

1. 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围绕市民推荐、投票产生的图书,综合意见,从中选出30种图书作为首届阅读之城――北京读书计划的最终推荐书目,即“2014年度城市阅读书目”。

2. 从市民提交的全部书评中评选出“最美书评”50篇。

3. 从参与活动的爱书人中间评选出“最美阅读人”10位。

4. 评选本活动优秀组织和参与单位10家。

三、颁奖典礼(20149月)

公布四类获奖名目:

A.      公布2014年度城市阅读书目”,为作者颁奖。

B.      公布首批“最美书评”(50名),为获奖市民颁奖。

C.      优秀组织奖(10家),为相关单位颁奖。

D.      最美阅读人(10位)。

欢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读者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