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图书馆服务进院系系列之四:服务走进院系 推动科研发展――走进国际经济研究院

图书馆服务进院系系列之四:

服务走进院系  推动科研发展

――走进国际经济研究院

20131212上午,图书馆服务进院系活动再次扬帆起航,由馆长邱小红和副馆长齐晓航带队走进国际经济研究院。经研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寇文煜亲自接待了宣讲团成员,并与学院副院长庄芮等20多位老师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寇文煜书记主持。活动伊始,馆长邱小红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宣讲的内容,并期望通过这次活动使与会的老师能够有所收获。其次,由图书馆的彭絮老师讲解了《如何免费获取异地资源》的几项服务,具体介绍了北京财经类院校资源共享平台、Balis/Calis融合平台、Balis馆际互借等,通过这些资源整合的平台读者可以一站式检索并免费获取本校和异地的电子资源和纸质文献。图书馆的姜颖老师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科平台》,该平台是利用LibGuides软件将经济学相关的全部资源整合在一起,还融合了科研辅助信息及软件、信息素养教育内容、导航门户、网络公开课程等资源,这些资源和功能无论是对教师的科研工作还是对学生的学习过程中寻找资源都会起到直接的帮助。最后,经研院的老师们与宣讲团的成员就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宣讲活动现场)

活动得到了国际经济研究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办公室的老师也准备了充足的前期工作,在全院老师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两位学科馆员为国际经济研究院独家定制的培训内容,让经研院与会的各位老师感觉受益颇丰。

图书馆

201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