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图书馆喜获教育部赠《中华再造善本▪续编》

 

 1122,图书馆作为教育部《中华再造善本》进校园计划选定的全国百所高校图书馆之一,接收了教育部赠送的《中华再造善本续编》第一批次。本次发货为已出版图书230种,410函,1775册。

《中华再造善本》是于2002年启动的文化部和财政部主持的国家重点工程“中华再造善本工程”的成果,工程内容是利用现代出版印刷技术,对珍贵孤罕的古籍善本进行仿真复制,使之化身千百,分藏各地,达到继绝存真,传本扬学,嘉惠学林,荫及子孙的目的。《中华再造善本》分别赠送国家图书馆、国内 100 所高等院校、31 家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及中国文字博物馆永久收藏。

我馆作为全国百所获赠高校之一,2007年已接收《中华再造善本》 图书787种,1435函,9129册,主要为《唐宋编》和《金元编》。本次获赠的《中华再造善本续编》主要囊括明清两代及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善本古籍。项目拟选目551种,计划于201411月前完成全部图书的出版发货工作。

这些兼具文物价值和学术价值的古籍善本,对于丰富我馆馆藏、推动我校人文学术研究、发展古籍保护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图书馆

                        201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