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在阅读中传递蓬勃的力量——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顺利开展


为全面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京教函〔2020414号)精神,根据市教委等十四部门印发《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年)》要求,在校领导的有力支持下,由图书馆牵头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优势,面向全体师生,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图书馆官网、I惠园信息平台为载体,与QQ阅读、博看等数据库合作,于20201026日——20201130日举办了以“阅读的力量”为主题的微书评征集、微信读书、数字化阅读的线上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营造了阅读氛围,点亮智慧,浸润心灵,加大“全民学习”和“终身学习”理念的影响力。

移动阅读,将精选图书送到您的身边

系列活动1Reading & Studying阅读书 悦成长

2020年贸大图书馆数字资源宣传月为契机,与QQ阅读合作,联合开展“阅读的力量”北京市全民学习活动周贸大专场——Reading & Studying阅读书 悦成长 图书线上阅读、微书评征集活动。

系列活动2:博看阅览 阅读悦读

与博看联合开展“阅读的力量”北京市全民学习活动周贸大专场——博看阅览 阅读悦读 精选图书线上推荐读活动,荐读该平台中的精选图书,支持读者扫码直接阅读。

爱上阅读,点亮智慧,浸润心灵

为扩大学习周活动的影响力,积极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与精神,充分调动吸引广大师生参与,本次活动精心策划,精选若干更加贴近年轻学子需求、有温度、有深度的图书,从经典名著到人物传记,从学习方法到大学规划,从求职沟通到心灵启迪,既有诺贝尔获奖图书,亦有畅销作家经典故事集。通过微书评的征集,引导年轻人深入思考,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I惠园信息平台等多种渠道对外发布,将图书推送到每一位贸大师生的移动端,直接影响人数超过1000余人,引领年轻人积极向上、不忘初心,在阅读中传递蓬勃的力量。

阅读推广,我们一直在努力

阅读推广是图书馆天然的使命,经过多年的努力,图书馆不断推陈出新、延续经典,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人文文化系列讲座、诗词大会、“阅读•分享”之读诗、观影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不断丰富阅读的形式,扩大阅读的影响力,从线下到线上,从阵地到云端,从书籍、艺术、诗词等传统经典文化到与名师大家面对面的交流中向广大师生传递阅读的力量。本次全民阅读活动周是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的又一力作,虽然活动周活动已经结束,但图书馆阅读推广的步伐还将延续,我们将继续努力。

本次活动中国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