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外登录

校外登录

座位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座位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为了更好地维护图书馆秩序,充分利用图书馆现有阅览座位资源,杜绝抢座、占座现象,特制定本规定。

一、阅览座位的使用规则

1、读者使用阅览座位,必须通过座位管理系统选取座位,对号就坐。

2、选座系统早7:00开放,读者可预约当日及次日的座位。

3、座位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8:00-22:00,节假日另行通知。

4.预约座位之后,最多允许迟到30分钟签到,如超过预约签到时间,将自动释放预约座位,同时记违规1次。

5、预约座位成功后,可提前取消预约,也可于座位生效后30分钟内取消预约。

二、预约选座方式

读者须在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中选座后方可就坐学习,选座方式分以下4种: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公众号

点击我的图书馆-座位/研讨间预约,首次登录使用我的图书馆密码进行绑定登录使用

2、PC端网页

输入网址:http://seat.lib.uibe.edu.cn或进入图书馆主页,点击 座位/研讨间预约图标进入,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录使用

3、选座机

选座机现场刷卡选座(选座成功后,自动签到,无需再次签到)。

4、刷卡进馆后微信扫描桌面座位二维码选座(选座成功后,自动签到,无需再次签到)。

注:有图书馆门禁闸机入馆记录方可扫描座位二维码选座。

三、网络预约座位签到

网络预约座位签到有以下2种方式:

1、扫描桌面座位二维码签到。

2、现场选座机刷卡签到。

四、读者离开座位

1、暂时离开阅览座位时,请务必将座位设置为暂离状态,否则通过闸机出馆后,座位将立即自动释放。

2、须通过以下2种方式将座位设置为暂离,如离馆时间在午饭和晚饭时段(11:00-13:00,17:00-19:00),座位将保留90分钟,其余时间段离馆,座位将保留30分钟,超时后座位将自动释放,暂离有2种方式:

(1)扫描桌面座位二维码暂离座位。

(2)现场选座机刷卡暂离座位。

3、暂时离开者,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后,请通过以下2种方式激活返回座位,系统将自动恢复原座位:

(1)扫描桌面座位二维码暂离返回。

(2)现场选座机刷卡暂离返回。

4、离开图书馆直接释放座位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

(1)扫描桌面二维码结束释放座位。

(3)选座机上刷卡结束使用。

(4)通过网页端登录进入提前结束使用。

(4)通过闸机直接出馆自动释放座位(在未暂离操作情况下)。

五、违约

1、读者预约座位后,如未按时签到,也未取消预约,则将被记录违约1次,所选座位也将被自动释放,供其他同学选取使用。读者可通过选座系统查询违规记录。

2、暂离未按时返回,将自动释放座位,并记录违约1次。

3、累计3次违约者,7日内不能选座。惩罚期过后违约记录清零。

4、违规占用他人座位,又不让座者,将按违约3次对待,7日内不得选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