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图书馆一小时数据库培训: 如何有效利用WRDS平台及Compustat数据库进行金融实证研究


为便于广大师生更好利用各类电子资源,图书馆特别推出一小时数据库培训系列活动。本学期数据库培训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帮助师生提升检索技巧、梳理学术资源。

间:2021421日(星期三) 10:00-11:30

主讲人:张霞 刘丽莉 (WRDS培训及咨询顾问)

讲座方式线下讲座

讲座地点图书馆802培训教室

讲座内容:

WRDS概览和主要功能介绍;

WRDS使用技巧讲解及数据提取示范;

Compustat数据库分类和覆盖;

Compustat数据基础构成。

主讲人简介:

张霞(Erica Zhang),现任沃顿研究数据中心(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亚太区客户拓展副总监。她于2018年初加入WRDS,负责WRDS在亚太区的全面商务推广及维护服务工作。加入WRDS前,她曾在美国高盛信用风险部门担任分析员。她拥有美国南加州大学商业分析硕士学位及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金融学士学位。

刘莉莉,毕业于对外经贸大学,现于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任标普全球市场财智高级数据专家一职。负责中国学术机构、资管类、投资银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企业类、政府类机构的落地数据服务技术对接工作。她凭借与终端用户的密切交流,对各类客户数据需求有深入了解。

联系信息

关于图书馆资源利用问题的咨询与培训,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10-64496105 (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7:00)

邮箱:uibetsg@163.com


图书馆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