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图书馆一小时数据库培训:RESSET企业大数据平台

为便于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各类电子资源,图书馆推出一小时数据库培训系列活动。本学期数据库培训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师生梳理学术资源、提升实证研究技巧。

时  间: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14:00 - 15:00

主讲人:刘姗 (锐思数据产品高级培训师)

讲座方式:在线直播

直播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 ID:558 302 787

讲座主题:

企业大数据视角下的实证研究—基于RESSET企业大数据平台

讲座内容(具体介绍):

本次讲座将针对RESSET企业大数据平台的操作及科研应用进行讲解,以便于师生在科研和论文写作中高效地查找到所需数据,更好地运用数据库来完成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此外,还将对学校采购的其他RESSET数据库产品进行介绍。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RESSET企业大数据平台的数据内容及特色;

2.如何运用企业大数据平台开展实证研究;

3.查找企业级研究数据的技巧;

4. RESSET数据库产品体系和特点

5.互动交流。

主讲人简介:

刘姗,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现任锐思数据产品高级培训师,负责锐思数据在高校的产品培训和市场推广工作。有数年的高校数据库讲解与培训经历,曾参与清华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等40多所高校的数据库培训工作,对于锐思数据的各类产品有着深刻的认识和丰富的培训经验。

联系信息:

关于图书馆资源利用问题的咨询与培训,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10-64495195 (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7:00)

邮箱:uibetsg@163.com

图书馆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