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图书馆一小时数据库培训: 万方数据、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为便于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各类电子资源,图书馆推出一小时数据库培训系列活动。本学期数据库培训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师生梳理学术资源、提升实证研究技巧。

时  间:万方数据: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14:00-14:30

           维普期刊: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14:40-15:10

主讲人:万方数据:张帅

维普期刊:何银

讲座方式:线上

直播方式:腾讯会议 万方数据 会议 ID:174-514-370

                               维普期刊  会议 ID:385-719-663

讲座主题:中文期刊数据库使用方法之万方数据、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讲座内容:

1. 万方数据讲座内容:详细介绍万方选题为大家提供是资源和服务,以及平台特色和检索攻略,为我校师生论文选题和科研写作助力。新一代万方选题已全新上线!集品质知识资源、先进的发现技术、人性化设计于一身,是品质知识资源出版、增值服务平台。目前平台的资源,全面覆盖各学科、各行业。基于海量高品质的知识资源,运用科学的方法和先进的信息技术,构建了多种增值服务的中文数据库服务平台。

2.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讲座内容:中文期刊文献如何查找,电子期刊数据库可以提供哪些独特功能对你的研究提供帮助?本讲将介绍结合具体案例帮助您了解如何使用维普期刊平台分析课题文献及研究趋势脉络,更快、更准地找到你所需要的中文文献。

主讲人简介:

1. 张帅:万方数据专业培训师,拥有多年针对于高校及公共图书馆的组织培训经验。曾为中国北方地区多家高校、公图单位的“万方数据库产品使用”进行专题讲座。

2. 何银:维普讲师,主要负责维普数据库平台功能介绍、电子期刊文献获取与投稿方面的培训工作及参考咨询工作。

联系信息:

关于图书馆资源利用问题的咨询与培训,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10-64495195  (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7:00)

邮箱:uibetsg@163.com

                                                                                        图书馆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