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EPS数据平台&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使用培训通知

 

  题:EPS助力实证研究

  间:20191017星期10:0011:30

  点:图书馆802培训教室

主讲人田忠喆

讲座内容:

EPS(Easy Professional Superior)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数据信息服务平台。EPS数据平台大规模集成整合了各类数据资源。EPS数据平台基于数据仓库和联机分析处理系统的理念进行开发,能够支持复杂的分析操作,同时突破了传统数据库数据单一、操作复杂的特点,用户只需点击相关按钮即可完成对相关数据的查询、处理、分析预测及可视化展现。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包含中国工业企业数据(1998-2013年)中国海关企业进出口数据(2000-2016年)两大数据类别。在每个类别下包含“单年数据查询”、“时间序列查询”与“数据可视化”三个模块。同时,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参考了大量文献,实现了工业微观数据与进出口微观数据的单年匹配与多年匹配,极大的满足了用户的学术研究需要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EPS数据平台县市数据库简介

了解并掌握EPS数据平台县市数据库及所含指标数据的详细信息。

(2)功能分类讲解

详细了解并掌握EPS数据平台的两种指标检索模式,以及丰富的数据处理,便捷的图表生成和专业的数据分析功能。

(3)案例操作讲解

通过案例的形式,让师生通过场景化的方式,了解平台的相关操作。

4)帮助和支持

掌握如何快速获取帮助支持文档,如何进行实时在线帮助。同时,还可以了解如何进行数据的个性化定制,以及通过EPS数据狗论坛获取年鉴数据的方法。

(5)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简介

了解微观系统的数据库类型,每个数据库的数据来源、数据来源、统计范围和起止时间。

(6)功能实操讲解

了解微观系统内数据查询、可视化、跨库匹配等功能,并掌握操作方法。

讲师介绍:

田忠喆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培训讲师,3年培训工作经验,同时负责培训课程开发管理工作。

                                                                         图书馆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