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图书馆一小时数据库培训: RESSET数据库助力教学与科研


为便于广大师生更好利用各类电子资源,图书馆特别推出一小时数据库培训系列活动。本学期数据库培训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帮助师生提升检索技巧、梳理学术资源。

间: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10:00-11:00

主讲人刘姗 (锐思数据高级培训师)

讲座方式:在线直播

直播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 ID:130 728 225

讲座内容:

l 金融大数据视角下的实证研究—基于锐思数据库

讲座大纲:

l 锐思数据库内容介绍,包括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高频数据、RESSET海关系列数据库、道琼斯全球财经资讯平台等。

l 高效查找数据的技巧有哪些

l 如何运用数据库开展实证研究

l 锐思数据库的特色和优势

主讲人简介:

刘姗,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现任锐思数据产品高级培训师,负责锐思数据在高校的产品培训和市场推广工作。有数年的高校数据库讲解与培训经历,曾参与清华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等40多所高校的数据库培训工作,对于锐思数据的各类产品有着深刻的认识和丰富的培训经验。

联系信息

关于图书馆资源利用问题的咨询与培训,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10-64496105 (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7:00)

邮箱:uibetsg@163.com

图书馆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