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图书馆一小时数据库培训: CSMAR数据库助力实证研究



为便于广大师生更好利用各类电子资源,图书馆特别推出一小时数据库培训系列活动。本学期数据库培训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帮助师生提升检索技巧、梳理学术资源。

间:2021年4月7日 10:00-11:00

主讲人杨曼莎博士 (CSMAR数据库高级顾问)

讲座方式:在线直播

直播方式:

腾讯会议 会议 ID:891 814 973

讲座内容:

介绍CSMAR数据库最新数据资源以及最新功能,国内外近期前沿实证研究、创新数据的应用、实证研究案例和CSMAR近期动态等,包括JF,JFE,JAR,金融研究,会计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的优秀文章,以及创新数据如会计信息质量、已实现指标、上市公司环境研究以及供应链研究等专题的应用案例介绍,以协助广大师生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能更有效率的使用CSMAR数据平台。
具体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CSMAR数据库简介
(2)CSMAR与实证研究创新
(3)CSMAR最新数据资源
(4)CSMAR近期动态

主讲人简介:


杨曼莎,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研究领域包括产业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在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等SSCI、SCI国际期刊以及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联系信息

关于图书馆资源利用问题的咨询与培训,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10-64496105 (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7:00)

邮箱:uibetsg@163.com

图书馆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