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讲座通知

主  题:金融数据与学术发展

时  间:2018年 4月3日(周二)10:00—11:00

地  点:图书馆109教室

主讲人:吴夏夏

 

讲座内容:

——面对锐思数据库中的数据内容不知道具体有哪些?

——搞科研、写论文如何高效便捷的找到所需数据?

——实证模型与数据如何有效结合?

——数据库中数据量太大,如何解决衍生指标计算太过麻烦的问题?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DB)历史数据完整、涵盖广泛,包括股票、外汇、债券、期货、基金、黄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金融统计、宏观统计、行业统计等系列,能够作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目前有500多所知名国内外大学和研究机构使用,每年有上千篇引用RESSET/DB系列研究数据库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在国内外一流刊物发表。

 

为了让对外经贸大学的师生在科研和论文写作中高效的查找到所需数据,锐思将针对学校已购买的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高频数据库及RESSET国际经济金融数据库开展培训活动。培训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高频数据库以及国际经济金融数据库简介;

(2)RESSET数据的查找方式;

(3)运用RESSET数据库开展实证研究;

(4)提问答疑环节

 

主讲人简介:

吴夏夏,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专业,现任锐思数据产品高级培训师,负责锐思数据在高校的产品培训和市场推广工作。专注于数据库内容的开发与运用、建模大赛的策划以及实验室建设方案的撰写与落地等。有数年的高校数据库讲解与培训经历,曾参与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50多所高校图书馆或院系的数据库及建模平台的培训工作,对在各大高校进行数据库产品培训有着丰富的经验。

 

     图书馆

2018年3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