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讲座通知

主  题:EPS助力论文实证分析

时  间:2018年 3月22日(周四)14:00—15:30

地  点:图书馆802培训教室

主讲人:贺静静 (EPS培训师)

讲座内容:

——做课题、搞研究时到哪里去找专业详实的系统性数据(如某方面几十年发展变化的数据,或是同类地区横向对比的数据)?

——终于找到数据源却发现海量数据中抽取某些自己需要的特定指标如同大海捞针?

——终于找到了相关数据却发现需要另找专门的分析工具列表作图、分析处理?

——面对外文分析软件和一大堆数据搞得头昏脑涨,如果有一目了然的可视化数据处理工具有多好?

EPS数据统计/分析平台是国内首个“数据库+统计分析预测”的数值型数据库,50个数据库涵盖国际经贸、金融财税、农林、环境、交通、旅游、能源、教育等多学科多产业领域,其核心功能是帮助师生在整个科研流程中高效利用电子资源,通过内嵌的数据分析预测软件在平台内点击相关按钮即可完成对数据的检索、提取和统计预测、建模分析。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高效地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讲座将组织相关案例,讲解EPS数据平台操作技巧和方法(包括数据可视化如自动图表,数字地图,数据分析模型等)。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EPS数据平台与EPS数据库简介

(2)EPS平台功能:数据获取、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与数据分析等

(3)提问答疑环节

主讲人简介:

    贺静静,EPS平台资深培训师,长期从事数据库培训工作,在各大高校举行过多次培训活动,将案例和操作相结合,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别具一格,广受师生好评。

 

                                                                                                            2018年3月19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