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LexisNexis法律数据库讲座通知

培训师

律商联讯培训师:李庚豪

讲座时间

2017年11月17日 13:30-15:00

讲座地点

图书馆802培训教室

讲座内容

Lexis.com全球法律数据库

●Lexis Advance

 

(一)Lexis.com全球法律数据库:

如何利用Lexis.com查看法学专著,并对外国法律原文、案例、法学期刊与评论、国际条约等内容进行检索;

如何查询使用英美法律文献;

如何找到教科书、网站上的热门英美案例;

如何找到某一领域的国际知名法学期刊;

如何快速了解美国法律对某一问题的一般规定,常用的英美成文法资源 。

  • Lexis Advance:

Lexis Advance 平台新特点,助力法律检索;

如何在Lexis Advance上检索法律条文、法院案例和期刊文章进行展开;

如何使用Lexis Advance的特别功能来定位自己的检索关键词;

如何把握美国案例要点;

如何利用一些小技巧提高Lexis的检索效率,并能及时追踪研究领域或热点课题的最新发展和动向。

数据库简介

(一)Lexis.com

Lexis.com 全球法律信息数据库专门为法律专业的研究人员和律师量身打造,它最大限度的整合了世界范围内的法律、经济和政治学科下的信息资源,并保证持续无滞后的更新,其强大的专业搜索引擎支持多种检索模式,能够瞬间为我们检索到世界各国判例、法律法规、专题论文、法律评论和相关法律新闻,给工作、学习和研究带来极大的便利。

(二)Lexis Advance

Lexis Advance 作为Lexis.com的升级新平台,在原有平台丰富资源的基础上,进行了检索系统的改进设计,为法学研究者提供一站式的快速文献检索,便于研究者迅速、准确地找到相关领域英美法的前言文献和权威分析,缩短文线检索和阅读理解的时间。

Lexis Advance在用户界面及检索方式等方面做了重要更新,为法律从业者和法律研究人员提供了英美法资料检索的完美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