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讲座通知


     
     题:《锐思(RES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讲座
    间:2017914日(周四)下午2:00 -3:30
    点:图书馆802培训教室
  主讲人: 王倩(高级培训师)

  讲座内容: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DB)是一个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RESSET/DB由多位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的全程参与,参照了国际权威数据库CRSP, Compustat等的设计标准,又结合中国金融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实证研究为导向进行整体设计,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RESSET/DB设计体系科学先进,数据全面准确,提供多种数据获取模式,方便易用,可为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提供强力支持。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更高效的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研究,讲座将结合相关案例,详细讲解如何更高效的使用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并介绍数据库在科研中的应用。 
   
讲座大纲如下:
    RESSETDB操作指南
    RESSET数据库及其科研应用
    RESSET网站实际操作演示
    适用专业:
    金融,经济,会计,统计,数学等专业。相关课程的教学实验数据平台,研究和实证论文的数据源。特别是毕业设计的数据源等。如:金融专业,统计专业做数据挖掘,会计专业做财务分析,数学专业的应用数学部分提供数据支持,为数据模型提供实证数据来源,商务英语专业可以通过在锐思的中英文版本切换中,很好的学习掌握专业英语术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
                                                                                  2017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