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图书馆一小时数据库培训:CEIC宏观经济数据库培训

为便于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各类电子资源,图书馆推出一小时数据库培训系列活动。本学期数据库培训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师生梳理学术资源、提升检索技巧。

   时  间: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 14:00-15:30

   主讲人:张欣 (CEIC数据库高级客户经理)

   讲座方式:在线直播

   直播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 ID:329 883 303

   讲座内容:CEIC宏观经济数据库

   讲座大纲:

   1.CEIC公司和数据库简介

   • 关于CEIC

   • 优势

   • 客户

   • 主要数据源

   2.数据库内容介绍

   • 全球经济数据库:全球数据库前所未有地覆盖了200多个国家,18个宏观经济概念和3,000,000组时间序列。

   • 世界趋势数据库:该数据库整合了历史经济数据,财务指标,以及针对一个地方的数据预测。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并且方便的界面,它允许用户做国家的比较和趋势分析。

   • 中国经济数据库:CEIC中国数据库是一时间序列经济数据库,数据內容包括全国性的宏观经济数据、地区经济数据、行业经济数据及专题数据。

   3.CEIC网页版使用方法介绍

   • 界面操作

   • 数据模板建立

   • 搜索及下载功能

   • 团队合作

   • 实时客服

   主讲人简介

   张欣,本科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硕士毕业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任CEIC高级客户经理及培训工作近8年,负责北京CEIC数据库产品培训,对技术、产品、市场都有着深刻的认识和丰富的经验。

   联系信息:

   关于图书馆资源利用问题的咨询与培训,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10-64496105 (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7:00)

   邮箱:uibetsg@163.com


图书馆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