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Westlaw系列法律数据库培训通知

 
Westlaw系列法律数据库培训通知
培训时间:2017320日(周一)晚1830-2000
培训地点:图书馆802培训教室
培训内容:Westlaw系列法律数据库使用方法培训
主 讲 人:法学博士   刘朋
新版Westlaw现场培训,教你如何在判例中迅速找到想要的信息,
如何高效查找与自己论文相关的全部期刊文献。
成文法检索、布莱克法律词典、最新法律资讯,
新版Westlaw更多功能等你来了解。
资源简介:
为了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需求,Westlaw 整合了母公司旗下所有知名出版社出版的法律著作和信息,收录超过1,600本法律专著与教材,如Sweet &Maxwell出版社,WEST出版社,ELLISLawbook公司,Carswell出版社等,其中被誉为法律界的“圣经”的《布莱克法律大词典》已经更新至第九版,在线检索方便、快捷。目前Westlaw 提供约 32,000个即时检索数据库,其中包含判例法、法律报告、法律法规、法律期刊、法院文档、法律专著以及法律格式文书范本,覆盖几乎所有的法律学科。
主要内容:
1)法学期刊:1500 余种法学期刊,覆盖了当今 80% 以上的英文核心期刊,如《哈佛法律评论》、《欧洲竞争法法律评论》等。从 2006年起,我们还同 ALM(American Lawyer Media) 合作,独家获取其出版的包括 New York Law Journal 在内的美国实务界权威期刊,了解司法界最新变化。
2)判例:汤森路透法律信息集团作为诸多国家法律报告官方授权出版者,收录了美国联邦和州判例(1658年至今) 、英国(1865年至今) 、欧盟 (1952年至今) 、澳大利亚 (1903年至今) 、香港地区(1905 年至今) 和加拿大 (1825年至今) 。除此之外,还提供其它形式的判例报告,包含国际法院、国际刑事法院 (包含前南法院和前卢旺达法院) 、世贸组织等判例报告。
3)法律法规:除了出版大量的法律法规,还收录了各国的法律条文,其中主要包括英国成文法(1267年至今)、美国联邦和州法(1789年至今)、欧盟(1952年至今)、香港地区(1997年至今)和加拿大,除此之外提供环境立法等专门立法。
图书馆
201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