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EPS助力论文实证分析》讲座通知

 
主题:《EPS助力论文实证分析》
时间201739 日(周四)下午2:00-3:30
地点:图书馆802培训教室
主讲:石戍华
 
讲座内容
 
——做课题、搞研究时到哪里去找专业详实的系统性数据(如某方面几十年发展变化的数据,或是同类地区横向对比的数据)?
——终于找到数据源,却发现海量数据中抽取某些自己需要的特定指标如同大海捞针?
——终于拿到了相关数据,却发现需要另找专门的分析软件列表作图、分析处理麻烦重重?
 
 
EPS数据统计/分析平台是国内首个“数据库+统计分析预测”的数值型数据库,50多个数据库涵盖国际经贸、金融财税、农林、环境、交通、旅游、能源、教育等国内外多学科、众多产业领域,其核心功能是帮助师生在整个科研流程中高效利用电子资源,通过内嵌的数据分析预测软件在平台内点击相关按钮即可完成对数据的检索、提取和统计预测、建模分析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高效地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讲座将组织相关案例,讲解EPS数据平台操作技巧和方法(包括数据可视化如自动图表,数字地图,数据分析模型等)。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案例导入EPS数据平台的独特性
2EPS数据库简介
3)以案例方式介绍EPS数据获取和数据分析技巧
4)互动交流
 
 
主讲人简介:石戍华,平台资深培训师,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高校,长期从事数据库咨询培训工作,对技术、产品、市场都有着深刻的认识和丰富的经验,在清华、南开等国内一流大学举行过上百场培训讲座,擅长把枯燥专业的数据产品和数据分析以各种案例来展现,其间贯穿财经形势和市场热点,讲解深入浅出,别具一格,广受师生好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