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SSCI和ESI数据库》讲座通知

 
 
  题:一流的学术信息推动一流的学术研究---ESI/SSCI数据库的高效利用
  间:2016128日(周四)上午10:00-1130
  点:图书馆802教室
主讲人: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资深讲师   张丹丹
 
讲座内容:
基于SSCIESI数据库,主要关注三个问题:
(1)       利用ESISSCI选题与开题;
(2)       高校筛选合适的国际期刊投稿;
(3)       EndNote提高写作效率
数据库介绍:
Web of Science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一万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Web of Science中的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简称SSCI),即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是一个涵盖了社会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共收录3,000多种社会科学领域的世界权威期刊,覆盖了56个学科领域。
ESI全称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深层次分析工具,除了有助于分析研究机构/国家及学术期刊的研究绩效外,对于科研人员,更有助锁定各学科中的研究前沿及高质量论文。
主讲人简介:
张丹丹女士,博士,熟悉web of science平台数据库、Thomson Innovation及情报分析工具Thomson Data Analyzer的使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
                                                                                        201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