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关于“2014年国际经合组织OECD学术沙龙”的通知

 

 

时间:2014124日本周四下午340―4:40

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802培训教室

嘉宾:Atsushi:国际经合组织东京中心的出版销售和营销经理。Kelvin:国际经合组织在东亚及中国区域负责人

                           

随着国际间政府经济合作发展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愿意同OECD组织进行密切交往,使得其对本国政策研究等方面起到国际型的参考和借鉴。

应广大师生要求,我校图书馆一直订阅“国际经合组织OECD在线图书馆”数据库及相关出版物。在2014年岁末,我校图书馆有幸请到OECD官方工作人员来到本校,与广大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解答老师们在日常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讨论的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OECD在高校经济研究中的作用

2、              Main Economic Indicators主要经济指针、

3、              OECD  Economic Outlook经济展望的作用等

4、              根据您自身使用情况,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等。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是由 34 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旨在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经济、社会和政府治理等方面的挑战,并把握全球化带来的机遇。成员国包括26个欧洲国家,还有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智利。此外,经合组织与国际劳工组织、粮农组织、国际货币基金、世界银行、国际原子能机构以及其它许多联合国机构保持着官方关系。

四十多年来,经合组织是世界上最大最可靠的比较统计、经济、及社会数据来源之一,跨越国家账算、经济指标、劳力、贸易、就业、人口迁移、教育、能源、卫生、工业、税收、旅游业、以及环境等17个领域。经合组织每年以英语和法语两种语言约出版二百五十种新刊物,也选择部分内容以多国语言翻译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