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RESSET锐思金融研究数据库培训通知

      201458日本周四,上午100011:00

主 讲 人  孙景洲 北大研究员

      对外经贸大学图书馆培训教室802

主讲内容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及其科研应用>>

 

 

数据库简介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DB)是一个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RESSET/DB由多位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的全程参与,参照了国际权威数据库CRSP, Compustat等的设计标准,又结合中国金融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实证研究为导向进行整体设计而成。RESSET/DB设计体系科学先进,数据全面准确,提供多种数据获取模式,方便易用,是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

RESSET/DB历史数据完整、涵盖广泛,包括股票、债券、基金、理财产品、宏观、行业、金融统计、外汇、期货、黄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等系列,囊括经济、金融、会计实证与投资研究所需的绝大部分数据,且RESSET/DB的内容以每年30%50%的速度增长。